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培養基 和它的洋菜藝術競賽】
  
洋菜容易取得且價格便宜,科學家利用洋菜製作培養基,用來培養小菌菌😀 為什麼選洋菜?因為洋菜符合理想培養基的以下特質:
1. 不被培養的微生物分解
2. 在微生物生長溫度下保持固體
3. 對培養的微生物無毒
4. 在滅菌的過程中不會被破壞
  … 更多
而養小菌菌也可以很藝術!美國微生物學會從 2015 年開始,每年舉辦「洋菜藝術競賽(Agar Art)」,在培養皿中養各種菌類進行藝術創作。今年 2019 的徵件期間是 9/10-10/22,會養小菌菌、養得出神入化的朋友,趕緊去參加吧!
  
或是來看看去年的作品們↓↓(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g/asmfan/photos/?tab=album&album_id=1015747848467020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