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沒有川普的交接典禮】
  
川普近日宣布不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此舉將打破美國150年來卸任總統親自出席下一任總統就職典禮的慣例。拜登對此表示,川普不參加他的就職典禮恐怕是唯一一件他們二人有共識之事,拜登更說川普過去4年的所作所為讓美國人感到羞恥與丟臉,更批評川普不配擔任美國總統的這個位置。
  … 更多
川普曾是最有權勢也是最風光的強權領導人,但其敗德劣行以及爭議罄竹難書,不僅讓自己從雲端跌落谷底、聲名狼藉,成為各界撻伐的對象,甚至讓許多盟邦領導人羞與為伍,雖然川普仍聚集不少川粉力挺,但川普任內被眾院彈劾2次的難堪紀錄,尤其下台前製造出攻佔國會的一齣鬧劇,都使川普成為美國政治史上的一個恥印。因此,與其說他自己拒絕出席交接典禮,不如說讓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川普,他的「主動缺席」對所有人而言還真是一大解脫!
  
反觀,副總統彭斯確認將參加,拜登表示對此感到很榮幸,其他參加典禮者還包括了前總統歐巴馬及柯林頓。今年的就職典禮主題設定為【美國團結】,由此看出來拜登上任後的重心將會置於將美國團結起來,以走出過去幾年所遇到的對立與難關,其中除了疫情的改善外,也包含了在川普執政下更為嚴峻的種族分裂問題以及移民問題等。
  
值得深思的是,之前川普把「台灣牌」打的不亦樂乎,而今告別之際、夢醒時分,呼籲蔡政府對於未來川普的動向,還是敬鬼神而遠之吧!
  
  
#美國總統
#就職典禮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胡景嵩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93118771_222645645734606_17057150844387983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vYNT-1KEw9QAX9iwrGU&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RCRoOITCGs-AeIs9H8XZ7tNzMRG8tHkM-hVqTCEfpFA&oe=62486E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