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對的事情 #就該堅持 針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未經詢答的法定審議程序就強行通過爭議,今天我與 張其祿 委員、林為洲 委員,帶著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41位立法委員的釋憲聲請書,向司法院遞狀聲請大法官釋憲。… 更多 國會自主的界限是法治,民主的前提是制衡,立法院7月審議監察院人事同意案時,民進黨有絕對的人數優勢,可以實質主導議事進行,而且也排除了議事杯葛的障礙,依法本就應該讓同意案的審議重新進行,但民進黨卻選擇提案取消審查,不但跟《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30條的法定詢答規定不符,欠缺公開審議的民主程序,也剝奪少數黨立法委員的職權。監院人事同意權的行使缺乏程序正義,就不可能有實質正義。 這次聲請釋憲的過程,從撰擬到連署,過程並不容易,雖然民眾黨只有區區5席,最後卻能夠跨過法定釋憲門檻,讓我們撰擬的釋憲聲請書能夠順利送交司法院,請大法官為這次重要的憲政議題作出解釋,這不僅代表在野黨可以在議題上合作,也讓我更堅信,或許民眾黨團現在人比較少,但是只要堅持,還是可以有成果。 對的事情,民眾黨與大家一起走下去。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