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天冷🌬別讓💟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這幾天天氣🌧晴雨不定;氣溫變化太大,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要注意氣溫起伏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高風險族群,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曾有中風、心臟疾病等,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造成血壓升高,引發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 爭取黃金搶救期,有以下徵兆,儘速就醫🚑: 🔴… 更多心臟病徵兆:突然發生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者,在送醫前,可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做緊急救護。 🔴中風徵兆:🔔牢記「FAST」口訣,以辨別中風四步驟,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3小時」: 1⃣「F」就是FACE,請患者微笑或是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
2⃣「A」就是ARM,請患者將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而垂下來。
3⃣「S」就是SPEECH,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且完整。
4⃣「T」就是TIME,當上面三種症狀出現其中一種時,要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送醫,爭取治療的時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