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放下俗事的柯建銘 又現意氣風發時】 新頭殼newtalk/陳文輝 2019.02.01 柯建銘來訪。 與助理群徜徉於華陶窯梅林池畔間,暖日微風,花瓣飄飄的當下,難得放下的他,一時興起,暢談黨外時期,我們如何衝撞威權體制的當年…。 喊打喊衝不是他的本來,溝通協調出自他的沉穩内歛,每有與警方衝突或議場爭議的場面,只要建銘在,總為結局劃下完美,在立法院共事期間,感受深深…。… 更多 「我是神明飼大漢的!」
父執祖業是新竹老店「柯香美香舖」的建銘,從小舉香拜神,醞養了他對古佛尊及陶瓷的獨特感應。 學醫的理性、人文感性,形塑了肯聽對方講話的「耐性」,及站在對方立場思考的「同心性」。
對他人的尊重,肯讚美對手是個有「溫度」的人,更是多年議場煉磨的通達圓融…。 「當年的同輩,如今臺面上也剩不多了!」 建銘不是感嘆...,是邊走邊談中,相互浮現的惜情唸舊及過往的曾經…,一切均濃濃盈滿於漫步回首中…。 「山路婷婷小樹梅,為誰零落為誰開。多情也恨無人賞,故遣低枝拂面來。」~宋.楊萬里
置於梅林道上的一首詠梅古詩的意境,觸動了彼此内心深處的幽微…,多少無奈,多少背負,多少歡笑,及更多的期許…。 「兄弟!擱再拼啦!」
怱然間,他舉手握拳。
當年的風發,重現於微風花瓣飄水間…。 是個老友相敍的有情天…。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2-01/20321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