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鼓勵農友做好田間管理並防治荔枝椿象,即日起至4月29日每週一及四在台中市14個農會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每片收購金3元。此外,由於平腹小蜂是荔枝椿象的天敵,市府將視平腹小蜂實際數量及農友繳卵情形,研議提供平腹小蜂讓農民帶回防治使用的配套措施。 農業局提醒,荔枝椿象雖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受到驚嚇時會分泌臭液,若不慎觸碰臭液,輕則造成皮膚灼燒感,嚴重甚至引發潰爛,若噴到眼睛更可能造成失明,防治時務必注意安全,建議穿戴長袖衣物、帽子、口罩及手套,並隨身攜帶清水,以便即時沖洗身上被噴到的汁液。 https://www.taichung.gov.tw/1229840/post
超連結 TAICHUNG.GOV.TW

防治荔枝椿象 中市14農會即日起收購卵片

防治荔枝椿象 中市14農會即日起收購卵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