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標」萊豬,護食安,社區座談北埔場 今天新竹的風呼呼的吹,我來到北埔鄉,和我們講海陸客話的鄉親們談萊豬議題。
我們北埔的鄉親許多從事農業,身為生產者的農友們都非常重視食安問題,以及老人家的健康與兒童的教育問題。… 更多
在地的長輩對於當年美牛開放仍有印象,說當時就有參與要求美牛標示的行動,但多年過去後,一些小吃攤位的標示開始沒有那麼清楚,民眾也逐漸沒那麼在意,可見我們的食安教育仍需要加強,應該讓孩子從小了解關心我們食物來源的重要性,而且除了政府應制訂妥善的管理制度並落實外,民眾也應該要一起來關心、監督,要求政策落實。
萊劑雖然沒有實驗證實有健康疑慮,但也沒有實驗證實對健康無害,一些有心飼養健康豬的農友,努力將健康養生的好豬肉維持在一斤130元的價格,但一旦萊豬進來,市場競爭之下,可能不得不尋求出口管道或放棄養豬,台灣人吃國產豬可能越來越難,政府若不保護,農友很難鼓勵子女接續養豬,因此就有民眾提出我們應該要有豬肉進口的總量管制,要求標示是否含萊劑,並追蹤萊劑豬肉去向且公布於網路,讓民眾了解是哪些地方在使用萊豬。相關資料若有不實應罰高額罰金,以求商家不要貪小便宜。
感謝北埔鄉親給我這些寶貴的意見,也感謝大家給我機會來說明我們在國會的工作。根據幾場座談會辦下來大家的意見與疑慮,我認為清楚標示萊豬是一定要做到,我也準備收集民眾連署,來表達我們對食安的關切與疑慮。
感謝埔尾社區發展協會、南坑村長協助辦理本次座談,讓我們繼續為大家的健康一起努力。 #守護食品安全
#全民參與
#政治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