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水泥磚也能用來儲能?】
  
儲能的方式有很多,南投明潭發電廠的水力蓄電技術,可以在用電量低時把水抽到高處,用電量高的時候再透過位能差發電,這個技術可以將能量暫時儲存起來。
  
而這個水泥樂高塔是類似的概念,將多餘的能量轉換成位能,需要用電時再轉換回去。大家覺得這個點子怎麼樣?為什麼這個點子會受歡迎呢~? #能源 #儲能 #堆高高
超連結 BNEXT.COM.TW

獲軟銀投資34億元!瑞士新創大膽發想「水泥樂高塔」掀儲能革命|數位時代

過去曾被認為有些異想天開的水泥磚蓄電新創Energy Vault,近期卻宣布獲軟銀大手筆投資1.1億美元,也讓人不得不正視,他們的技術或許真的有那麼些道理。
留言
  • 林千智
    水泥塊的密度也才3g/cm^3 (網路資料),比水體積小約3倍而已

    不知道和大水塔相比,誰的維持費用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