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呼籲積極行使司法主權
偵辦陳同佳自首審判案 一年前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在台灣殺人案,不僅讓香港政府藉此訂定「送中條例」,隨後引發港人發動大規模「反送中」示威運動,更促使中國政權繞過香港基本法,今年7月制定「港版國安法」。然而,暫且撇開錯綜複雜的台港中政治關係,面對陳同佳即將可能來台投案,#呼籲司法機關積極行使司法主權 。… 更多 我國刑法第3條規定:「本法於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者,適用之。⋯」因此,陳同佳既有在台灣殺死女子潘曉穎的嫌疑,基於我國刑法,這個案件本來就在我刑法效力以及刑事審判權範圍內,在108年12月3日陳男就已經遭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若陳男要前來台灣受審,本就應交由我國獨立的司法機制依法處理,積極接受該通緝犯投案,進行偵辦,任何通緝嫌犯不管如何入境,一入境就應該依法逮捕。 其次,據報導陳男已願意來台投案,我司法機關基於打擊犯罪的立場,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在我國與香港尚無正式的司法互助協議的情況下,如何讓本案能夠在台灣進行審理,其實也能彰顯我國的司法主權。 如果陳男真的抵台,我偵查機關不僅應該將他逮捕並進行偵辦,政府也可以呼籲香港政府,若真有打擊犯罪的決心,應積極提供我方相關證據,讓被告陳男能在司法獨立的情況下接受公正審判,這才是台灣相較於中國,最能展現主權及軟實力的強項。
圖片
留言
  • 許紫楓
    丟臉啊!妳!
    把預備金比喻私房錢😆😆😆
    你去問問妳的檳榔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有沒有第一預備金和第二預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