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鼠工智慧 打擊深偽(deepfake)新聞?】
  
deepfake 是利用 AI 技術,收集目標對象的面部資訊,透過演算法製造出各種表情,再合成到另一支影片上,讓名人說出他從未說過的話,藉以製造讓人深信不疑的假影片(文章有例子↓↓)
  
人們不容易分辨 deepfake 影片的真假,但這個研究認為,老鼠也許可以分辨出聲音不自然的影片。因為牠們的聽覺和人類很像,卻聽不懂字的意思,因此不會被話語的內容迷惑,剁手手購買了不必要的東西(誤)
  
不過這些鼠鼠不是受訓來看假新聞的,科學家希望從這些鼠鼠的反應,知道腦部活動如何判斷真假,來訓練偵測真假內容的新型演算法。 #鼠隊特工 #AI #深偽 #深假
超連結 DQ.YAM.COM

打擊deepfake有新招:老鼠 | DQ 地球圖輯隊

在對抗deepfake影片的這條路上,我們出現了新的夥伴:老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