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農委會主動檢出首例H5N5,超前部署病毒未擴散】<br>  <br> 目前正值夏秋交替,開始進入禽流感的好發季節,農委會主動針對高飼養量養鴨縣市進行監測,發現高雄旗山1處土番鴨場檢出H5N5病毒。由於是國內首例,我們非常重視,確診當天立即完成全場撲殺及清潔消毒,同時針對半徑3公里內所有禽場進行採樣檢驗,結果均為陰性,顯示在我們的超前部署之下,病毒並未擴散。<br>  … 更多<br> 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對案例場以及週邊半徑3公里的所有禽場進行為期3個月的監測或訪視,要確認完全沒有病毒活動,才會回歸一般防疫作為,同時我們也已特別加強禽流感熱區的監測工作。我也要提醒所有的養禽業者,落實牧場清潔及人員消毒,加強禽舍防鳥設施,嚴格門禁管制,每日自主觀察家禽健康情形,如有異常立即通報,不要隨便丟棄死禽,並配合必要的採樣監測工作,共同防杜疫情傳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