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要求故宮南院嚴禁明火!】
  
今前瞻特別預算進行協商,針對故宮南院和成立專責機構以推動雙語這兩件事,玉霞特別提案凍結預算,要求檢討改進!
  … 更多
故宮數位影像建置由來已久,但進度相當緩慢,不僅公務預算年年編列數位化經費,舉債而來的前瞻特別預算又編列大筆預算,立院預算中心指出故宮執行第1、2期特別預算文物數位化應用計畫執行進度落後,而所謂公共化教育應用迄今並無法體驗。倒是整個故宮走向了娛樂化,例如南院去年11月與農糧署舉辦了農糧大戲,不僅活動內容與博物館本業無關,還在院區靠近建物放置數桶瓦斯及大火爐,並在館內貴賓室辦桌,毫無博物館防火的安全意識!世界級博物館都嚴禁明火,但故宮南院卻在院區辦流水席,請問哪一世界級的博物館允許開火烹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英國大英博物館或巴黎羅浮宮會容許這種事發生嗎?會同意南院這樣做的長官根本毫無公共安全的常識!這是破紀錄!這種場景以前根本不可能發生!
  
上午討論結果,朝野同意決議故宮南院嚴禁明火,但成立行政法人先保留之後再討論。
  
  
#故宮南院
#嚴禁明火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Wei Lee
    立委大人,以後還是別跑紅白帖了,因為有流水席辦桌,小心會爆炸。切記 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