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替漁民爭取最大權益🐟
臺灣黑鮪魚限額沒有減少~
用剩餘限額
去爭取更多大目鮪可捕撈量🤝
分享 陳吉仲
【鮪魚限額臺日互利,全力增加漁民收入】 近日外界關心臺日兩國的鮪魚限額交換案,認為有損害漁民權益的疑慮,這是完全不對的想法,讓我用白話文來跟大家說明,先講結論:這樣的做法不但不會讓捕黑鮪魚的漁民少捕一尾,而且可以讓捕大目鮪的漁民多捕更多!完完全全是增加漁民收入的做法!… 更多 我國近年在中西太平洋的黑鮪魚限額是1,709公噸,而大目鮪限額在10,481公噸左右,但是我們黑鮪魚的實際捕獲量大概4百多公噸,大目鮪則是都有9千多公噸,也就是說,就算我們捕獲的黑鮪魚數量翻倍,都還剩下很多的限額可以運用,這些額度如果長期不用,未來各國檢討限額的時候,我國就有可能被要求削減。反觀我們捕獲的大目鮪已經接近額度上限,而且還有很多小船因為限額不夠,所以只能分配到20噸,漁民長期希望可以增加限額。拿我們根本沒用到的虛擬額度,去換漁民可以實際捕撈的數量,這對漁民來說,是百利無一害。 更重要的是,我們並不是把黑鮪魚的限額「讓」給日本,只是在我們沒用到的時候,「借」給日本用1年,同時要求日本也要「借」給我們需要的大目鮪限額,未來如果我們的漁民自己有要用,隨時都可以收回來,這樣的做法不僅符合國際實務,也符合臺灣漁民的需求。呼籲部分有心人士不要再誤導,我們的施政,永遠都是以農漁民的權益為第一優先。
留言
  • 陳紹桓
    可專賣或讓渡嗎?捕魚不是跟作農一樣都是靠天吃飯的行業?天氣不好魚兒不上鉤,吃土?再則又不是天天都過年,大魚自己就會跳上船… 更多來。油錢人事都不用嗎?應該是自己的漁場自己國家軍隊顧,像釣魚台像南海等爭議重疊海域,不能保障漁民,屁也不敢吭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