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非洲豬瘟攻陷菲律賓了😱
這是亞洲第八個疫區 📣從菲律賓返台的捧油們請注意
絕對不能帶含肉食品回台
不管🔸雞肉🔸豬肉🔸牛肉🔸鴨肉
都是不行滴🚫
若被抓到的話最高可是會罰100萬呢💸
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 陳吉仲
【非洲豬瘟證實攻陷菲律賓,違規帶肉入境最高罰百萬】 今天菲律賓農業部秘書長William Dar正式向媒體證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我也立即宣佈菲律賓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成為亞洲第8個疫區,從今天(9/9)下午4點開始,自菲律賓來臺的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初犯罰款20萬,再犯一律100萬,外國人沒當場繳清的全部直接遣返。… 更多 今年8/18我們就掌握可靠情報,菲律賓Bulacan省及Rizal省有養豬場疑似爆發非洲豬瘟,已經撲殺7千多頭豬,當天我們立刻將菲律賓列入高風險地區,比照疫區執行100%旅客行李檢查,而後更擴及所有東南亞航班。這次我們能夠料敵機先、超前部署,我要特別感謝賴秀穗教授以及一位不願具名的民間友人,在菲律賓發生豬隻撲殺的第一時間就通報預警,再加上我們比對隨時隨地掌握的國際疫情資訊綜合分析,研判菲律賓爆發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立即採取應變措施。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公私合作典範,落實全民防疫,我們有信心可以繼續將非洲豬瘟100%阻絕境外。
留言
  • 林楹棟
    這顯示政府團隊的運作,政策的執行滴水不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