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光線有多容易影響褪黑激素的分泌?】
  
晚上睡覺暴露在強光下,會抑制體內的褪黑激素分泌,因此擾亂睡眠、造成作息失調。那麼那個光要多亮才會造成干擾呢? 這個實驗有兩個結論:褪黑激素的分泌差異對光線照射非常敏感,還有,個體差異非常大,有的人比較遲鈍,要"聖光充滿"才會跟別人的效果一樣。詳細請戳文章↓↓ #不關燈就睡不著 #開著燈還睡很香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睡前不要「過度曝光」!燈光對生理時鐘的影響-科技大觀園

常失眠嗎?有可能是因為你睡前暴露在太亮的燈光下太久了。科學家早已對光線、褪黑激素、睡眠的關係有過研究,證實夜間人工照明會擾亂生理時鐘,而且對每個人影響程度不一。
留言
  • Teco Std
    本日貓貓量已海放前幾天的國際貓貓節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