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芒果 ✨ 現在正值花期跟著果期
病蟲危害該怎麼防範呢~
💕 加強田間衛生管理落實清園
💕 枝條適當修剪維持通風
💕 花期跟幼果期適時施藥
💕 懸掛黏板監測害蟲密度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幫大家整理了 4 大病蟲害~… 更多
1⃣ 白粉病
當日照不足以及田區通風不良時
芒果花穗、花梗及幼果容易受到危害
2⃣ 細菌性黑斑病
陰雨綿綿時要注意芒果新梢及幼果
3⃣ 小黃薊馬與葉蟬等蟲害
氣候乾燥的時候要慎防喔~
🔸 小黃薊馬
芒果花穗、幼果果蒂及嫩葉葉脈附近
受害初期不易察覺
🔸 葉蟬
在葉背或陰暗處
分泌的蜜露會引發煤煙病
4⃣ 炭疽病
不會有明顯病徵常忽略防範!
開花及幼果期是重要的防治期 ❗
更詳細內容:https://goo.gl/KxpWKm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芒果 ✨ 現在正值花期跟著果期<br> 病蟲危害該怎麼防範呢~<br> 💕 加強田間衛生管理落實清園<br> 💕 枝條適當修剪維持通風<br> 💕 花期跟幼果期適時施藥<br> 💕 懸掛黏板監測害蟲密度<br>  <br>  <br>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br> 幫大家整理了 4 大病蟲害~… 更多<br> 1⃣ 白粉病<br> 當日照不足以及田區通風不良時<br> 芒果花穗、花梗及幼果容易受到危害<br> 2⃣ 細菌性黑斑病<br> 陰雨綿綿時要注意芒果新梢及幼果<br> 3⃣ 小黃薊馬與葉蟬等蟲害<br> 氣候乾燥的時候要慎防喔~<br> 🔸 小黃薊馬<br> 芒果花穗、幼果果蒂及嫩葉葉脈附近<br> 受害初期不易察覺<br> 🔸 葉蟬<br> 在葉背或陰暗處<br> 分泌的蜜露會引發煤煙病<br> 4⃣ 炭疽病<br> 不會有明顯病徵常忽略防範!…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