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戀念臺灣,帶孩子回家學爸媽的家鄉話】計畫參與家長心得分享(part1) 宜蘭市黎明國小\兆軒媽媽
「兆軒入學的第一天,在導師事先的安排下向同學介紹自己,使得他和同學們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互相熟識,讓他似乎忘了自己是才剛加入的新同學。
… 更多 在黎明國小老師細心的帶領之下,熱情的同學耐心的協助兆軒,逐字的念課文並解釋意思給他聽,或者教他寫不會寫的字,讓兆軒很快的融入課程中。很驕傲的是,兆軒還學到了臺灣的傳統技藝「扯鈴」和「踢毽子」,打算回澳洲時要表演幾招花式給同學看,還信心滿滿地表示同學們一定會相當驚喜。
此外,導師鼓勵兆軒並安排他介紹居住的國家「澳洲」,他也留下了老師及同學的電子信箱,打算回澳洲後仍能持續聯絡並分享他在澳洲的生活。藉由兆軒的分享,也讓同學能更加認識其他國家不同的文化及生活方式。
最後一天,兆軒離開學校時,在老師和同學的歡送下,看著他與大家互相依依不捨的表情,和兆軒表達隔天想繼續回學校上課的期望,我深深覺得這短短三個禮拜的體驗非常值得!」 看到家長的分享,您心動了嗎?如有海外僑民家長欲報名108學年度計畫,請於本年5月15日前向僑居地駐外單位申請喔!計畫書、相關文件及辦理學校名單等已置於僑委會官網【 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VDetail.aspx?nodeid=3726&pid=9597131 】 ,歡迎帶孩子回臺灣學習正體漢字、體驗臺灣多元文化並跟臺灣同學們交朋友~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承辦人李小姐,電話:886-2-2327-2687,電子郵件:yuchi@ocac.gov.tw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