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你不知道的國家考試方式✨ #國家考試 採取的方式其實非常多元,除了一般的筆試之外,還有 #口試、#體能測驗、#實地測驗、#審查著作或發明、#審查知能有關學歷經歷證明。有的考試只有筆試,有的考試則採兩種以上方式進行。 目前最常見的考試方式還是以單採筆試最多,其次就是筆試加口試,這是大家最熟悉的方式,那麼其他考試方式具體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 🏃‍♀🏃… 更多體能測驗:因應某些職務的體能需要,訂有不同的及格標準,以評量應考人體能狀況。目前併採「體能測驗」的考試包括公務人員司法特考三等考試監獄官類科、四等考試法警及監所管理員類科、調查特考、國安特考、一般警察特考、海巡特考、移民行政特考、原住民族特考四等考試監所管理員及法警類科、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機械工程、機檢工程及場站調車類科、專技人員高考引水人考試,體能測驗項目包括跑走、負重跑走、立定跳遠、引水梯攀登。 🦷🎤實地測驗:以現場實際操作方式,評量應考人的專業知識、實務經驗、專業技能,著重技術操作及專業技能表現。現行實施「實地測驗」的考試有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生藥中藥基原鑑定類科「中藥組織切片實地操作及鑑定」科目、技藝類科「產品設計實務」科目、公務人員普考新聞廣播類科「國語播音與閩南語播音」或「國語播音與客語播音」科目、身心障礙特考五等考試電腦打字類科「電腦文書處理」科目、專技人員高考牙體技術師考試「牙體解剖形態雕刻」及「全口活動義齒排列」科目等。 📚🔍審查著作或發明:審查應考人檢送其本人之著作或發明的憑證、照片、圖式、樣品或模型等。目前併採「著作或發明審查」的考試有公務人員高考一級考試、原住民族特考一等考試、國防部文職人員特考、未具擬任職務任用資格者取得法官檢察官遴選資格考試等。 📄🗃審查知能有關學歷經歷證明:就應考人所繳驗之學歷、經歷證明,審查其是否具備一定專門學職及經驗,以確定其執業或擔任特定職務的能力。目前併採「審查知能有關學歷經歷證明」的考試,有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中將轉任考試、未具擬任職務任用資格者取得法官檢察官遴選資格考試等。 (/◕ヮ◕)/這些多元及彈性的考試方式,都是為了能選取出符合特殊性質機關業務需求、或具備專技人員執業所需專業知能的人才。之後我們會不定期開箱有趣的考試介紹,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圖片
留言
  • Tina Ch
    哈哈,我還以為會頒發【考試院最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