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戀愛的科學】
  
戀愛中的人身體有什麼變化,為什麼心臟會小鹿亂撞、嫉妒、戀人濾鏡冒出粉紅泡泡?來看看這篇文章↓↓ #催產素 #多巴胺 #各種激素忙碌中 #戀愛ing
分享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
【💘墜入情網時,身體有什麼變化?】 戀愛主要是演化的生物把戲,用來鼓勵人類努力繁衍。那些深深印在腦海中、初次約會的美妙回憶,可說是血液中的新生蛋白質促進大腦產生新的神經元連結,但其實不只如此…… 💟感覺更快樂<br> 大腦會釋放更多催產素和多巴胺等荷爾蒙,這些讓人感到快樂的化學物質可帶來類似古柯鹼的興奮感。<br> 💟占有慾強<br> 戀愛中的大腦還會產生血管加壓素。動物研究指出,這種化學物質可提高依附感和領域性。<br> 💟只關注戀人… 更多<br> 腎上腺素和去甲基腎上腺素等荷爾蒙增加、血清素減少,使我們感到焦慮,甚至對情人產生執著感。<br> 💟小鹿亂撞<br> 當我們跟戀人在一起時,腎上腺素和去甲基腎上腺素還會造成手心出汗、心跳加速和口乾舌燥等症狀。<br> 💟瞳孔放大<br> 控制無意識動作的自主神經系統和大腦的覺醒中樞連結緊密。看見俊男美女時,瞳孔會自動擴大。<br> 💟愛就是止痛藥<br> 2010年美國史丹福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看著愛人的照片可使中等程度的疼痛降低 40%。<br> #祝大家七夕愉快 文│摘自《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第96期,更多資訊請見本期雜誌。<br> --<br> 🔖《BBC知識》一年12期/二年24期訂閱方案,詳情請見雜誌內頁;亦可至全台各大網路書店、實體通路,或城邦讀者服務網(pse.is/JDE5Q)訂閱。
留言
  • Peggy Hsu
    等等,這表示說,如果青少年在爸爸媽媽不希望他們談戀愛的時候,帶去醫療診所施打一些賀爾蒙擷抗劑,就能夠"治療"愛情這種毛病… 更多了。然後等到他們大學、研究所畢業,取得博士學位,再停止治療,或是給予賀爾蒙增強,就能夠促進良好基因看對眼,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