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NASA發現31光年外的超級地球 可能宜居】
  
凌日太陽系外行星勘測衛星 TESS 發現距離地球31光年外有一顆命名為「GJ 357 d」的星球,位在恆星適居帶的外緣,那裡接收到的恆星能量,跟火星接收到的太陽能量差不多。
  
目前這顆星球有沒有水、地表成分和大氣層狀況如何都還不清楚,如果沒有大氣層的話,「GJ 357 d」的地表溫度估計大概是攝氏零下53度,有大氣層的話溫度會更高。
  
行星不會發光,所以望遠鏡很難找到它們,探測器尋找系外行星的方法,是在星球經過恆星前方時(恆星和探測器之間),恆星光芒被擋到(減弱)來發現有星球掠過唷! #超級地球 #探測中
超連結 STORM.MG

人類找到太空新家園?NASA公布重大發現:一顆宜居的「超級地球」就在31光年之外!-風傳媒

美國航太總署(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黛絲」一項史無前例的新發現,或許能協助人類在外太空找到適合居住的新家園。《天文與天體物理學》期刊7月31日發表的報告顯示,地球31光年外的某處,有一顆名為「GJ357d」的「超級地...
留言
  • Chih Wei Zu
    宜居的話早就有生命了,還輪的到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