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義大利麵為什麼有 嚼⭐️勁?】
  
為什麼義大利麵QQ的、又比一般中式麵條耐煮,不會糊糊的呢?是因為成分不太一樣喔!戳下方麵條讀更多↓↓
  
義大利麵是用杜蘭小麥做成的麵粉,它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麵條比較沒有延展性(QQ 的口感);又因為它澱粉顆粒堆疊得比較緊密,所以水煮的時候不會煮得糊糊爛爛的。 #你是哪派 #紅醬青醬白醬 #清炒 #麵條科學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義大利麵有嚼勁-科技大觀園

【吸麵條的聲音】 橘子:喔~這家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柚子:對呀!麵條好Q喔! 柚子:不像媽平常煮的面都沒有那麼Q! 發媽:ㄟㄟ,你就沒心肝ㄟ(台)。我煮的也很好吃,好不好! 橘子:那是因為媽不是用義大利麵條! 發媽:咦!對耶...
留言
  • Jorsh Young
    另外煮法也會造成差異。台灣一般人習慣把鍋子裡的水煮到跑出一堆泡泡,但這些泡泡其實是麵裡的蛋白質被煮到水裡之後把水變黏後產… 更多生的。也就是說如果鍋子直冒泡,那就代表麵最Q彈有勁的時候已經過了,之後只會越煮越爛。

    好的義大利麵廚師會用咬麵的方式確認麵的硬度,在起泡的前一刻把麵起鍋,避免麵的蛋白質都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