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台灣不是川普把玩的工具】
  
龐培歐宣布取消美台往來限制,去除台灣遭受的不平等待遇,對於我國家尊嚴與地位當然具正面意義,另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明也將到訪,在川普政府任期將盡之際,突然對台灣大獻殷勤、接連送上臨別贈禮,一時之間,台灣仿佛受到「寵愛」,但幾日後新總統拜登即將就任,這份遲來的善意,究竟會不會曇花一現,結果讓台灣空歡喜一場?
  … 更多
尤其,萬一拜登又恢復限制,或回到過去台美關係不論表面的限縮或實質的倒退,證明川普政府只是臨去前再次消費台灣,企圖繼續「以台制中」、激怒北京,甚至利用台灣箝制拜登政府,試問,倘若真相如此,不僅對台灣情何以堪,對未來台美及兩岸關係是否埋下更大隱憂?這對台灣真的是好事連連嗎?
  
玉霞不是杞人憂天或故意唱衰,因為包括美國自己的對台事務專家如包道格、卜睿哲、楊甦棣等AIT前官員都表示「只有象徵意義」、「對台灣沒有好處」、「很難理解此舉的意義」、「時機很糟」…。
  
尤當,近日川粉攻陷國會的暴行招來一片撻伐,且主流民意紛紛譴責川普,共和黨要員也都急於跳船、切割與劃分界線,甚至各民主國家皆指川普為破壞民主制度的罪人時,如今台灣被川普政府大力擁抱,有智慧的台灣人心中可有一絲雀躍與光彩?
  
明日克拉夫特拜會蔡總統,不論訪賓提出什麼要求,希望總統千萬不要照單全收啊!因為台灣不是川普把玩的工具!
  
  
#取消美台往來限制
#國家尊嚴 #中華民國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