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香蕉收入保險10月開賣,農民收益有保障】<br>  <br> 香蕉是臺灣種植最多的水果之一,每到颱風季節容易受災,盛產時價格又容易波動,為了穩定農民收益,農委會推出「香蕉收入保險」,預定10月開賣。農民可以自願向試辦地區農會登記,繳交一筆便宜保費,就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收入保障,再也不用擔心天災或盛產造成血本無歸!<br>  … 更多<br> 舉例來說,一個旗山蕉農購買保額60萬元的保單,保費大概1萬8千元,農委會補助一半,農民只要繳9千元。如果因為颱風導致旗山蕉農完全沒有收入,有投保的農民都可以獲得每公頃40萬元的理賠;如果是因為盛產價格下跌,旗山蕉農每公頃平均收入剩下35萬元,有投保的農民也可以獲得每公頃60-35=25萬元的理賠,這樣加上本來的35萬,就可以保證農民有每公頃60萬元的收入。目前我們規劃先在旗山、美濃、高樹、里港、大寮等5個鄉鎮試辦,7月底前其他有種香蕉的鄉鎮也可以來向農糧署申請加入,未來我們還會繼續推展到其他地區和作物,目標是讓農民可以不再看天吃飯。
留言
  • 林美如
    不要給中間商太有錢韓在北農太有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