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友善托育幸福台中
#托育補助不減少
#三張圖破解謠言
    
準公共托育政策,是不是困擾各位爸媽很久了?
     
因應今年8月份起,台中市必須配合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秀燕上任後立即追加8.5億元預算提出轉銜機制,延續既有托育政策,補助不減少,幸福再加值!
     
💟舉例來說:
1⃣#市府加碼補助❗… 更多中央準公共化新制並無針對2至4歲就讀幼兒園孩童核發弱勢加額補助,台中8月份起繼續核發,每人每年最高3萬元,福利不打折。
(2至4歲就讀幼兒園孩童,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者,福利不變,可再領取加額補助最高1萬5000 元/學期)
     
2⃣#台中獨步全國❗2至6歲送托準公共化的孩童,每月補助3000元權益不變。
      
簡單來說,就是中央優於地方的,用中央補助機制,地方優於中央的,用地方補助機制,雙管齊下,健全台中托育補助。
     
秀燕堅信「好的政策要繼續做,而且要調整到更好」,期望透過托育新制實質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也特地製作多張圖卡讓家長深入了解托育新制,勿再聽信坊間不實謠言囉!
圖片
留言
  • 盧秀燕
    #一張圖了解所有托育補助
    #好的政策要繼續做
    #而且要調整到更好
    #友善托育幸福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