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做好做滿每分鐘:績優替代役役男劉義文的傳承 隨著一批又一批替代役役男的來來去去,本(107)年10月22日由移民署秘書室公關及新聞科退伍的績優役男劉義文,將他擅用這一年每一分鐘的成果傳承下去,包括優化公務處理流程與利用多餘物資熱心做公益,對他而言,「在移民署服役的最佳寫照就像是一把萬用的瑞士刀,具備各式各樣特別的工具,在各種意想不到的地方能適得其所地發揮各種功能!」
… 更多 劉義文於服役期間發揮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的專業,設計新穎的邀請卡,同時協助空間翻修及興建計畫的設計建議等,並主動積極地優化文書處理與流程,工作效率極佳。建立好格式化的標準作業流程後,並有條有理地交接給繼任者,讓一年來信任並依賴著這位優秀役男的科室同仁不致擔心。
此外,劉義文有感於下成功嶺的學弟或退伍的學長總累積多餘物資,包括衣褲鞋襪、清潔用品、背包提袋、民生用品…等,在他的發起下,將物品清洗乾淨並摺疊整齊,與其他役男一起將物資分送給辛苦生存著的街友。
本年10月29日晚間,繼任的役男們一樣推著小推車,步行半小時到臺北車站將物資分送給急需保暖衣物好過冬的遊民朋友!這項愛心活動並沒有因發起人的退伍而中斷,劉義文做好做滿每分鐘的態度也一起傳承下來了!
圖片
留言
  • 欒憶昭
    為什麼我們沒有分配到這麼熱心的替代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