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漢學中心舉辦2019年度第一次外交部「臺灣獎助金」
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 更多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於今(108)年3月28日(星期四)中午假本館簡報室舉辦2019年第一次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邀請三位訪問學人發表,主題包括揭開臺灣混合外交:臺灣城市在新南向政策中的角色、臺灣外交政策中的「軟實力」以及臺灣在東南亞的國家品牌行銷。藉此場域相互討論激盪,除精進國內外學術水準,亦可作為相關政策之參考。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2010年開辦,一直委由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辦理行政業務與接待事宜,並受好評。自2014年起訪問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在國家圖書館公開舉辦,每年舉辦3-4次。
此次會議由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擔任主持人。首位發表者為菲律賓亞太進步基金會副研究員Mark Manantan先生,講題為「揭開臺灣混合外交:臺灣城市在新南向政策中的角色」。Mark Manantan先生分析臺灣的外交實踐,並焦點在新南方政策(NSP)。該研究指出臺灣採取混合外交(Hybrid Diplomacy),並藉由「轉型的」外交實踐模糊了西伐利亞主權國家與非國家的劃分,並轉變成新與舊的外交政策論述。該研究將聚焦在臺灣城市(臺北和高雄)在新南方政策下的城市互動和關係。藉由城市間的互動作為分析臺灣如何獲得國際承認的案例。
第二位講者為Raffaele Luigi Cazzola Hofmann博士,講題為「臺灣外交政策中的『軟實力』」。Raffaele Cazzola…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