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大眾科學講座】親愛的, 我把分子變大了(含巴克球碳60分子模型製作)
12/7(五) 14:00-16:00@本館B1會議A
活動免費,立即報名:https://goo.gl/aGvwxB
化學是研究分子的科學。藉由瞭解分子的原子組成,與這些原子的空間排列,來解釋我們所存在的物質世界。… 更多
分子非常非常的微小,無法用肉眼或是光學顯微件看到分子的形狀,但科學家運用其他的實驗工具,包括X光繞射、IR、UV光譜、原子力探針,以及電腦計算等,可以得到分子結構的資訊。
為了要描述分子的結構,便於理解原子在空間中的相對關係,化學家也發展出各種分子模型的表示方法,幫助我們更直接認識分子結構與其性質的關係,並能一探微觀世界裡,分子構築的奧妙。
「串珠模型」是一種「自由雲球模型」,巧妙的模擬原子的價電子排斥力,與原子核的吸引力,而串珠的過程,則像是一個類比演算,可以給出近似分子電子雲分佈的立體模型。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親愛的,我把分子變大了-科技大觀園

親愛的,如果你把一滴水沿著一個方向切成一百份,取其中一份,再切成千分之一,然後再一次千分之一,結果就差不多是一個水分子的大小了!也就是說,一滴水大概由一萬萬萬個水分子所組成!這麼小的水分子由一個氧原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