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秉叡於昨日院會針對中小企業面臨融資不易的問題、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耗時、林口八里105市道開闢為40米、雙瑞隧道開通及加強邊境郵包檢驗等問題向蘇貞昌院長質詢施政,爭取行政院加強重視!
 
【改善中小企業融資困難】… 更多
中小企業在台灣有143萬家(占全體企業97%),就業人數占全國就業人數78%,但許多中小企業中皆面臨到融資不易的問題,大秉於今日院會總質詢中,要求公股行庫在風險控管之下,能做為領頭羊,為產業發展添加柴火,加強對中小企業的融資支持。
 
【加速五股交流道改善 解決新莊五股塞車問題】
另外,針對五股交流道改善,原本改善計畫要七年才能完成,在大秉多次與吳澤成政委及相關單位開會爭取之下,目前已朝縮短至五年來進行,但是因為阻塞情形嚴重,每日都在發生,影響民眾生活甚鉅,大秉今日特別要求希望土地變更及用地取得等期程能再縮短,早日完成改善。
 
【解決林口塞車問題】
台北港的發展日益蓬勃,但是林口與八里間來往的道路僅靠一條彎曲狹小的105市道,完全無法負荷交通量及行車安全,自民國87年起,該路段就有一條40米的計畫道路,大秉希望院長能下定決心來開闢,以保障林口八里居民交通安全。
 
【地方創生 爭取雙瑞隧道】
當初推行一鄉鎮一特色後,雙溪區優美的環境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但是交通問題仍有待加強,其中從雙溪區的牡丹到瑞芳區的猴硐之間,曾有一條雙瑞隧道計畫,大秉希望相關部會能重新評估給予補助,以改善地區交通狀況。
 
【釐清自經區爭議】
國民黨的委員要求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是本屆連草案都沒提出來,國民黨只能拿之前連他們都認為有問題的版本來打口水戰,在這邊責備部會首長,實在不應該。
 
【杜絕豬瘟 強化邊境郵包檢驗】 
近來非洲豬瘟問題嚴重,但在院長特別重視、加強防護人力及機制之下,我國目前尚未傳出疫情;不過這之中仍有漏洞存在,如網購郵包,一天就有十幾萬個,但是海關檢查人力有限,只能用抽驗的方式防堵,大秉特別針對此部分,要求相關單位加強。
圖片
留言
  • Amely Chen
    我是宜蘭區的選民,請委員支持用合憲的法律,讓同志可以結婚。

    委員辛苦了!莫忘同志要合憲的婚姻!人民的幸福靠您了~

    … 更多 「同性」與「家屬」都是既有概念。不把該叫婚姻稱為婚姻,卻改變家屬的定義,真的非常混淆。

    反同方的專法只給「家屬」,都已經是修「專法」,還要這樣毀憲亂政,唯恐天下不亂。請委員切勿被反同方的謠言矇蔽雙眼,即刻撤回此案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