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從桃李春風一杯酒到我家江南摘雲腴——周益忠教授主講黃山谷詩中的友情 國家圖書館舉辦2019春天讀詩節「桃李春風一杯酒──詩篇裡的友情」系列講座活動,3月23日下午邀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周益忠教授主講「從桃李春風一杯酒到我家江南摘雲腴——黃山谷詩中的友情」。現場齊聚滿堂愛詩的聽眾專心聽演講,周益忠教授演講中藉著詩作賞析讓聽眾體會黃山谷如何在思親憶友的友情詩中,不僅療癒了困頓的生命旅程,還在此類詩作中精益求精,意新語工,成就其平淡而山高水深的境界。
3月30日由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鄭文惠教授主講:「友倫與友道——明四家詩畫中的友情」。活動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9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