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28大屠殺在基隆
1947年3月8日傷痛忘不了……… 「1980年6月6日史宏熹寫給嚴家淦的親筆信中,提到基隆二二八…..
勝利來台,在台情形,不欲多說,想兄知到〔道〕,不過尚有幾點要說說。二二八事變,基隆海面浮屍,得報後,找警察局長來問,他說責任關係,剛才弄清楚,正要來報告,是台北憲兵幹的,我說有何證據?他又說:憲兵由台北用貨車運來,貨車牌照號碼、憲兵部隊隊號、士兵姓名、到達地點及時間,都有紀錄。我拿到即去台北找憲兵張團長〔按:張慕陶〕,他說他不知到〔道〕,按理不該有此事,他去查查看,表示歉意。」 http://www.twmemory.org/?p=9125
超連結 TWMEMORY.ORG

1947年3月 基隆大屠殺

1947年228事件爆發後,當時臺灣的門戶基隆成了慘烈的屠殺之地,更是蔣介石派來增援的中國軍隊主要上岸之地。據耆老口述「當時血流成河,整個基隆港邊都是屍臭味,紅色血水蔓延到基隆港邊田寮河第三座橋附近,而市民也.....
留言
  • 黃國濃
    不按讚!!請大家也轉發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