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中英短文閱讀-經典文學:紅樓夢∥
Classic of Chinese literature- The Story of the Stone 今天要推薦大家閱讀經典文學是:《紅樓夢》。… 更多
故事由女媧補天為開端,講述所剩的石頭投胎到賈府。賈寶玉為本書男主角,其中女主角有兩名,一個為林黛玉,與賈寶玉相映襯,體弱多病,多愁善感;另一個則是薛寶釵,她體態豐豔,才情亦高,為人親和圓融,心思細膩,在賈府眾多下人中,比多情敏感的林黛玉受歡迎得多,也深得賈母喜愛。
內容主要便是描述賈寶玉在賈府裡和其府裡丫環以及他的親戚的相處過程;最後,賈寶玉和薛寶釵結為夫妻,林黛玉吐血而亡,而賈寶玉選擇出家,賈府也漸漸落敗而亡。 其中最有名的片段非「黛玉葬花」莫屬了,其中體現了林黛玉的多愁善感以及對賈寶玉的情感,就讓我們看看全球華文網的介紹吧! 紅樓夢(Hong2 Lou2 Meng4),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also called The Story of the Stone, composed by Cao Xueqin, is one of China's Four Great Classical Novels.
The main character of the novel is the carefree adolescent male heir of the family, Jia Baoyu(賈寶玉). He was born with a magical piece of "jade" in his mouth. In this life he has a… 更多
超連結 BIWEEKLY.HUAYUWORLD.ORG

黛玉葬花

賈府是金陵城裡有名望的家族。賈寶玉是賈府的長孫,一出生嘴裡就含著一塊寶玉,深受家人寵愛。他不愛讀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