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08-25╱民眾日報╱第B11版╱高雄政經
農地側溝排水不良邱志偉爭取改善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路竹區復興路段的鐵路旁有一小溝渠因既有側溝將生活污水排入農田,造成農田無法使用,且孳生蚊蟲。立委邱志偉接獲當地民眾陳情後,即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及路竹區公所的單位到復興路現場會勘,並囑託水保局盡速規劃及施作排水設施。… 更多
 由於復興路鐵道旁部份農田水流靜滯、雜草叢生,一接近就聞到惡臭,又孳生許多蚊蟲,對當地居住環境形成相當大的困擾。
 經當地居民反應陳情後,立委邱志偉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及路竹區公所等單位到現場勘查,結果發現有側溝排水設計不良的情形,既有側溝收集社區生活污之後,排入當地農田,不僅造成農田里累積死水、孳生蟲害,農田也無法耕作。
 水保局台南分局傅桂霖分局長表示,可行的改善方式為新建約100公尺的排水溝,並將污水引入高雄小城旁的中小排水溝中。邱志偉在會勘中要求水保局儘速編列預算並辦理規劃設計、發包施工。
 邱志偉指出,農田累積生活污水,不僅侵害農民朋友的權益,也威脅週遭住戶的生活及健康。
 邱志偉請水保局務必要儘速進行新設排水溝工程,若經費有所欠缺,他也會努力向農委會爭取。未來他會繼續保行動力,從大型建設到微小的排水缺失,都會戮力而為,給民眾優質健康的生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