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港, 台中市。 6,710 個讚 · 8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0,815 個打卡次。「臺中港」由臺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希望透過此粉絲專頁 讓大家更了解郵渡輪航班資訊及相關港口服務
貼文
恭喜臺中港取得GPAS認證🎉🎉🎉
港務公司繼107年度由臺北港成為臺灣首個取得GPAS認證之港口後,今(108)年由臺中港接力取得GPAS認證。
綠色港口認證(GPAS)是由亞太港口服務組織(APEC Port Service Network,… 更多 簡稱APSN)辦理的亞太地區專屬綠色港口推廣機制,是亞太地區整體綠色發展的計畫之一,及港口間互助分享最佳案例的平台,APSN於2008年正式成立,專注於亞太地區內港口合作及港埠關聯產業營運效能提升等課題,並由APEC 18個會員國及亞太各國航港、物流產業等公、私部門合計超過100個會員國參加。
今(108)年取得認證港口除了臺中港之外,還包含了泰國的林查班港、中國的連雲港新蘇港碼頭、青島新前灣貨櫃碼頭、馬來西亞的薩龐格灣貨櫃港、祕魯的馬塔拉尼港及祕魯液化天然氣莫爾喬利塔港碼頭等7個港口。
港務公司依照業務發展需求及配合政府政策,致力推動各項環境保護措施,目前各港所屬港勤船舶全面使用低壓岸電、港區內船舶減速達100%、進出我國國際商港須全面切換使用低硫燃油、設置自動化門哨、太陽光電系統及港區綠美化等,期望藉由各項環境保護作為,達到港口永續發展目標。
#臺中港
#GPA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