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邱志偉催生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專區
【2017-08-01 民眾日報 高雄政經 】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積極爭取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於茄萣區興達港建置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昨日他邀集相關單位至興達港區漁會辦理該專區規劃的說明會,使園區設置能更貼合地方需求。… 更多
 邱志偉表示,因茄萣區興達港具有潮差小、交通便利、學研單位資源豐富及支援產業健全等地利優勢,行政院將規劃漁港區內建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期能促進在地經濟發展及人口就業。
 為使該專區的建置能兼顧原有遠、近海漁業的發展,並更瞭解地方需求,邀集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國營會、農委會漁業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經發局、都發局、茄萣區公所及興達港區漁會召開規劃說明會,由主政的經濟部能源局向地方鄉親、漁民朋友說明,傾聽地方心聲。
 邱志偉指出,目前該專區將以一區三中心的方式建構,除海底結構設計製造的海洋設施海底結構工程區外,另配置海洋科技工程材料研發認證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與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驗證中心。
 會中,邱志偉要求專區設置時應連同港區航道管理機制、交通影響、污染防治等項進行規劃,以求能兼顧漁業及綠能產業發展。該專區件置後,經能源局評估海洋設施海底結構製造產線每年可創造約96億產值,帶動創造5000人以上的就業需求,讓北高雄的子弟能夠留在故鄉發展共築更繁榮北高雄。
圖片
留言
  • Robert Hsieh
    https://tw.news.yahoo.com/南北平衡-高雄興達港55億轉型風電專區-先天不良-恐成蚊子專區-034800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