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BDC布拉瑞揚舞團🔸來園區樂舞交流演出啦🎉 時間:108/9/21(六)-22(日)下午14時進場,各一場次。
地點:本園區娜麓灣歌舞劇場 🔹演出舞碼|漂亮漂亮Colors 🔹  本中心致力於原住民族樂舞之推廣,期盼透過歌舞劇場之樂舞平台,能將樂舞多元化演繹方式精實呈現,提升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層次及能見度。本次特別與 【BDC布拉瑞揚舞團】合作辦理樂舞展演,使大眾對原住民族樂舞多元化的傳達方式有更多的看見與認識。 🔹… 更多舞團介紹🔹 布拉瑞揚舞團成立於2014年,由台灣原住民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以下稱布拉)創立。在過去的二十年中,布拉多次受邀為國內外許多舞團編舞並演出。儘管如此,當布拉意識到自己身為一個原住民,也是一個排灣族人時,「認同」的過程引領了他往原住民文化的路上前進,並開啟了一段新旅程,更專注在文化養份當中來創作。 他決定回到家鄉,並建立了自己的舞團,為了與有才華的原住民青年工作,不僅可以跳舞,更有令人驚艷的歌聲,這也是布拉瑞揚舞團最重要且不同於一般現代舞團的特質,藉由文化上的田野調查,更深入的去看見文化裡頭蘊含的內在,發展屬於原住民特有的身體表述和語彙。成立舞團,是要將原住民的孩子以及舞團作品帶到國際上,分享給更多的觀眾。 🔹舞碼介紹🔹 《漂亮漂亮》發展過程適逢2016年尼伯特風災後,舞團排練場尚待復原中,編舞家布拉瑞揚旋即帶著舞者至東海岸創作,並以風災後生活即景入舞,更將覆蓋舞團屋頂防止繼續漏水的藍白帆布運用至作品中,樂觀面對也成為「漂亮漂亮」充滿希望與喜悅的能量。 用作品對生活的樂觀,帶給觀眾不同的當代舞蹈的認知與看法,又因屏東有較豐富的族群族人,讓《漂亮漂亮》帶著濃濃的東岸原民人文特色,拉進與當地族人間的距離。 #BDC布拉瑞揚舞團 #漂亮漂亮Colors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