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在選舉的時候就發現我常常跑行程到一半就跟世界失聯😱😱😱,其原因就是深山地區會收不到訊號,這次教育部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推出了在家學習的遠距教學措施,我要肯定潘部長與同仁的努力,但是在我的選區就存在著「百慕達三角洲」NCC認定的網路偏鄉行政區,網路覆蓋率不到80%!儘管教育部已經準備著手實施遠距教學,我的選民還是有可能無法透過遠距教學上課。
#不能因為訊號不好翹課了 #擠苦修
 … 更多
為了確保偏鄉學生的受教權,我提醒教育部要和NCC反應和協調,有了遠距教學的工具,但也要去解決網路訊號的問題,如果暫時無法解決訊號問題,也要研議補課方式,才能在防疫時期落實偏鄉學生的受教權益。
 
此外,我也請教潘部長關於部份剛入境台灣的外籍學生無法買到口罩的問題,目前外籍生、中港澳籍學生可以拿居留證、入出境許可證排隊買口罩,但仍有一小部分的外籍學生因為身分暫時不適用這項制度,我提醒部長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切莫讓部份外籍學生的健康權益受損,部長也承諾會加速處理,把外籍生防疫和偏鄉學生受教權益這兩個漏洞補起來。
 
#遠距教學 #武漢肺炎 #外籍學生領口罩
圖片
留言
  • 林東東
    委員、、好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