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相愛相殺?祁立峰教授主講六朝文人的友情與激情… 更多 國家圖書館舉辦2019春天讀詩節「桃李春風一杯酒──詩篇裡的友情」系列講座活動,3月2日下午邀請中興大學中文系祁立峰副教授主講「相愛相殺?六朝文人的友情與激情」。雖適逢228連續假期,國際會議廳仍座無虛席,祁立峰教授用現代手法還原遠古情境,演講中指出,對古代士人來說,大江南北交通險阻,只要與朋友闊絕,就有可能是生離死別,因此朋友間的贈答詩經常誇張又激動,倒不見得真的有什麼激/基情。魏晉六朝戰亂頻仍,士人之間的酬作贈答更是頻繁,其中有什麼又深情、又鏘又搞笑的故事呢?祁立峰教授以嶄新思維詮釋過往故事,全場演講笑聲不斷。
2019春天讀詩節第三場講座於3月9日由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歐麗娟教授主講:「陶然共忘機——唐詩中的友情」。活動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9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