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時間:7/30(五)09:30
●預計出席人員:立法委員張其祿、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台灣有機農業促進基金會籌備處代表人楊登旭、經濟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環安組趙志寶副組長、郭本正科長及營建組李育臣秘書)、環保署(環管處溫育勇專委、綜計處商維庭技士及薛柏樺副工程司) ●說明:… 更多 先前於7月27日,牽涉一級保育動物草鴞、中崎有機園區等爭議的「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雖環團質疑政治力介入,並認為應擇期補件再審,但專案小組最後做出「建議通過環評」決議,但也要求開發單位必須補充空污抵換、廢棄物處理、植生計畫、水資源利用、草鴞保育、農民權益等多項資料,再送環評大會審查。 鑒於全球已經確定走向「零碳新經濟」之趨勢,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勢必肩負引領高雄產業走向新一波產業轉型之角色。依據天下雜誌5月報導,去年3月,歐盟議會通過「歐洲氣候法」將對來自「高碳排地區」的產品課徵「碳關稅」,最快將於2023年實施,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年3月發布的最新貿易指引,也提到考慮徵碳關稅,但橋科目前的規劃將每年製造淨排碳164~201萬公噸,這對出口導向的台灣經濟影響不容小覷,對於以往屬於鋼鐵、石化、化學及零件等高碳排放工業重鎮的高雄市來說,將是新一波衝擊! 對於這樣嶄新的情勢,是否政府當局應該就整體高雄產業及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招商及示範作用,進行新一波「環境永續」及「零碳新經濟」的新布局? 立法委員張其祿特別邀請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有機農業促進基金會籌備處、經濟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及環保署召開線上記者會一同討論,希望能在「生態環境永續」及全球「零碳新經濟」情勢下,「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能帶動高雄產業面對新情勢超前布局及有新的展望。
影片
留言
  • 張其祿
    直播30分準時開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