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巡署東部分署。 12,949 個讚 · 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2 個打卡次。貼心 用心 海巡心 呵護 守護 繫您心 守護美麗東海岸 安全是我們的承諾
貼文
報告署長 面對「非洲豬瘟」
東部分署 💪也準備好了🤘 #CGA 海巡署長室#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今天來到金門,慰勉防疫最前線的海巡同仁;<br> 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br>  <br> 從非洲豬瘟爆發之初,我們便建立明確的防疫SOP,交由一線落實執行,從封鎖現場、通報防疫、登檢到安檢,每個環節都不馬虎。<br>  … 更多<br> 金門,因其特殊地理位置,首當其衝,成為重中之重的最前線!全島灘岸巡邏始終未歇,一經發現有不明動物屍體,第一時間就封鎖現場,並通報防疫人員到場,依分工作業進行目標物識別、消毒、銷毀作業;針對每日「40」班次的小三通船班、平均「1,250」名的大陸旅客,海巡也積極偕同海關,就進港船舶進行百分百全面安檢,務求滴水不漏;統計至今天,已在岸際發現死亡豬隻11隻(除2案送驗中,餘9案計2隻經檢疫呈陽性反應-帶有病毒)、於小三通聯檢違規攜帶豬肉及產製品入境共11件,其中有3件重罰新台幣20萬元。<br>  <br> 面對非洲豬瘟,我們已經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我會與大家站在一起,絕不讓前線同仁孤軍奮戰。我們一起加油!
留言
  • 孫自華
    暑長您好,我是一位陪著孩子滿心熱情參加考試,入取,受訓,到職報到。這一路走來看到他的努力做到最好,但也看到之前的長官如何… 更多打擊和強壓式的管理,他回家不說我們不敢問只能告訴他你努力會有長官看到的,現在他決定退下來選擇離開,我做家長忍不住想告訴暑長您來太晚了受傷的心潑熄了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