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兩岸著作權協處懶人包】
因著作權保護是採屬地主義,也就是權利人需依侵害發生地的法律規定尋求救濟。如果在中國大陸當地發生著作權被侵害的話,要如何處理呢?快來看看吧!
圖片
留言
  • 林佳穎
    記得還有不成文的一個做法。

    如果通報之後還是沒有用,侵權者依舊沒撤下侵權商品或是繼續其侵權作為的話。確定未來幾年內不會… 更多前往中國境內,還有一招很危險的招式可以用。

    但真的有點危險,還請三思。

    通報侵權對方,自己是台獨港獨藏獨等等支持者。對方有不確定的機率會為了保全自己安危而撤下侵權物品商品。

    (雖然有點無稽之談,不過確實有網友藉由台獨支持者這原因,成功讓侵權商品在極短時間內下架。

    不過如果用這招的人之後會前往中國的話,不保證不會被中國政府以叛亂罪或是社會動盪等等原因起訴,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