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有人說「歲計賸餘」不要發紅利,要減稅,其實已經做了! 這二年,因為經濟表現不錯,蔡英文政府已經往「輕稅簡政」走,去年就修改稅法,大幅減輕受薪階級的稅賦負擔(如附圖檔),受惠的超過五百萬戶! 單身年薪40.8萬內免繳所得稅,「年省5100元」。
雙薪家庭 年薪81.6萬內免繳所得稅,「年省10200元」。
雙薪三口之家,年薪102.4萬免繳所得稅,「年省20600元」。
雙薪四口之家… 更多 年薪123.2萬免繳所得稅,「年省31000元」。
可以減輕的負擔是每年都減喔! 有人說「憑什麼拿我繳的所得稅去幫助低所得的人」,其實這有二個錯誤認知:
第一個是這次談到的「歲計賸餘」或是「經濟上揚紅利」的380億,主要是來自營所稅、贈與稅、地價稅,不是個人的所得稅,而且所得稅的減稅已經先做了。 第二是政府平常的社會福利或任何公共支出,本來每一筆都一定是來自稅收或公共營收,政府公權力的分配,才能讓社會健全發展! 小英總統照顧年輕人,在招商來的產業投資,還沒有爆發經濟紅利的時候,先用減輕年輕人負擔的方向來制定政策,她是非常照顧年輕人的總統
圖片
留言
  • 林松村
    讓弱勢族群 有被尊重的感覺 小英總統 執政 讚讚讚 ! 民聲 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