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委員啊!大屯火山聽說是活火山,會不會爆發啊!」「火山爆發我要逃到哪裡去?」
自從選區的大屯火山經過科學證實是休眠的活火山之後,就陸續接到很多選民詢問關心。
身為北投居民的我,當然非常可以體會選區居民們的心情。在每次地震發生時也都非常擔心,會不會是火山的活動? 所以,從擔任立委以來我就不斷要求政府提出大屯火山災害跟防救的因應方案。 今天思瑤再度質詢科技部和行政院災防中心… 更多
除了提案《災害防救法》將火山災害納入國家災害項目,要求中央地方建立火山災防演練作業外,針對火山災害防救的相關措施也要求一定要再加強。 像是大屯火山觀測站(TVO),目前雖然思瑤爭取了每年有七千萬可以強化監測工作,但是計畫並沒有永續,我要求應該要匡列穩定經費全力支持防災研究。
另外,思瑤追蹤之後發現,國家災害科技防救中心的平台還是找不到災害潛勢地圖,國家災害告警系統也還沒納入火山災害。
科技部承諾盡速完成建置工作,讓第一手的災害資訊,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給市民朋友! 我一定會好好盯著相關單位,大家的安全不能開玩笑,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我一定會比大屯火山還早爆發!! 質詢影片在這裡:https://youtu.be/-nt2NWIh4s0
圖片
留言
  • Chhòa Bēngkín
    感謝立院黨團!感謝總統政院地方!2020用選票支持為民主進步改革的DPP!🌈🌈
    #不信理念沒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