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法令宣導 由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認識人權: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更多 Disabilities,簡稱CRPD)是全球許多國家之間的協定,這個協定確保身心障礙者和非身心障礙者都能受到同等的對待。其於2006年12月13日通過,並於2008年5月3日正式生效。我國於2014年8月1日立法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將公約國內法化,接軌國際標準,並於同年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施行。 CRPD共計50條,其中第9條,無障礙的生活環境,內容略以:
政府應當採取措施,使身心障礙者能夠獨立生活,充分參與生活各個方面。任何公共空間,包括建築、道路、學校與醫院,都要確保身心障礙者,均能無障礙地使用。 *以下宣導短片轉載自youtube 資訊平台(【有愛無礙 用愛看見身心障礙】肢體障礙組:少年維德的煩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EwPk_VsCg)
超連結 YOUTUBE.COM

【有愛無礙 用愛看見身心障礙】肢體障礙組:少年維德的煩惱

【有愛無礙 用愛看見身心障礙】共有10部影片,分別介紹不同特殊需求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上的困難與所需要的協助。這10部影片是台灣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系103學年選修「教育心理學」的同學分組製作,希望能提供特教老師、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