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有經歷過學生時代的人一定都知道,午休用餐時間就是一場便當的PK大戰,看各家菜色華麗、擺盤驚人。好像每個家裡都藏了一位特級廚師一樣,打開便當蓋的霎那會有龍會飛出來! 營養午餐一直都是台灣民眾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回憶,從二戰後試辦營養午餐至今,已經有68年歷史。
雖然社會對營養午餐的要求也一路演進,從確保食物安全到落實營養均衡,但我認為這絕對是不夠的,正在發育學習的孩子們,除了吃得安全營養,更要吃得有文化!… 更多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在前幾週進行營養午餐的質詢後,今天進行《營養午餐法》審查,在會議中我再次提出:「午餐改革在於食譜設計,應該要在營養午餐導入飲食教育,並藉此連結地方創生。」並具體要求教育部,組織端要設置校園飲食研究中心,人才端協助廚師提升專業強化研習考核、食譜規劃,最後則是結合地方創生,讓營養午餐納入飲食教育,推廣在地食的文化! 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能讓午餐時間會變成除了體育課之外,學生們最期待的校園時刻! 完整質詢影片在這裡:https://youtu.be/yPT0eoQ7iuU #不用傳說中的廚具教育部也可以創造傳說
#抱歉啦其實我就是特級廚師家的孩子
#吳媽媽準備的便當可以飛出十條龍
圖片
留言
  • David Chen
    辛苦了,謝謝吳委員~
    請明天早上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投下贊成支持!婚姻平權是人權的平等進步!
    民進黨政府願意做對的事、以及為了人民所做的努力我們看在眼裡!祝您連任繼續和我們一起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