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大溪老茶廠的百年風華
✨小編報你知✨
這次小編要分享的是—大溪老茶廠🎉🎉🎉
 
關於大溪老茶廠:
位於大溪慈湖附近的大溪老茶廠歷史悠久,它的前身是日本日東紅茶廠於西元1926年興建的角板山工場,保存許多日治時期的珍貴製茶文物,包括6具日治時期從國外引進的大型揉捻機及日式金庫,2樓的萎凋室、檜木藍窗櫺和151支木造桁架,都有著當年至今日沉澱的歲月痕跡。
 
👉… 更多興盛時期,外銷歐美達到巔峰的年代,將茶奉為「黑金」,老茶廠一天3班制,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達600英噸之多。
👉隱身在靜謐小巷弄裡,是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綠建築,低調清新,近百年來風情依舊。
👉西元1956年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諸一炬,所幸當年老蔣總統在前往角板山行館時,途中路經卻不見原本熟悉的茶廠,詢問原委後,下令工兵全力協助重建下,才得以讓這片寶貴的歷史遺產留存至今。
 
♦茶,不止是飲品,而是一種生活哲學與堅持。沁入心脾的茶香味的背後,有的是更多的感人故事。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營業時間:10:00~17:00/17:30(平日/假日)
官方網站:https://www.daxitea.com/tw/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大溪老茶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