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堅持之下誕生的大湖草莓
 
🍓苗栗大湖所出產的草莓遠近馳名,每到草莓季節時,便會吸引遊客蜂擁而至,酸酸甜甜的草莓和悠閒的氣氛,成為了假日熱門景點之一。
你知道台灣的草莓是怎麼來的嗎?
  
👉草莓引進台灣種植開始於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引進9種不同品種的草莓,試種於台北的陽明山地區。但因環境與氣候問題,無法達到經濟規模,最後未能大量推廣。
 
👉… 更多西元1952年,台北蘆洲農友李安章託友人帶回『亞美利加』品種草莓24株,雖經細心培育後繁殖成功,但因栽種環境不佳使得產量不甚理想。
 
👉西元1957年,大湖鄉民賴雲添到其親戚李安章家,對草莓非常有興趣,於是在隔年,與陳世源、吳世金農友,一同購進草莓種苗,栽培0.4公頃,從此開啟了大湖草莓的輝煌故事。
 
參考資料:https://goo.gl/hvWabR(行政院農委會草莓主題館)
 
現在能夠享受草莓的滋味,可要歸功於對草莓的堅持與喜愛不曾間斷過的農民與前輩們,真的要好好感謝他們呀!
 
#風格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草莓的堅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