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風格台三線】返鄉青年堅守的客家精神
✨福菜、酸菜、梅乾菜!!你喜歡吃哪一種呢??
客家菜中有許多醃漬的醬菜作為佐料,
醬菜是客家人的傳統也是客家人勤儉精神與生活智慧的展現,
更是呈現客家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
 
苗栗縣公館鄉的張仁宗,看到家鄉人口凋零,高齡化漸形嚴重,擔心手藝失傳,原本年薪百萬的他毅然決然放下高薪的工作回到家鄉,編織出與過往截然不同的人生。✊
 … 更多
張仁宗從小就跟在父親身旁,協助製作福菜、酸菜、梅乾菜,因此他對農業並不陌生,但是他發現關於芥菜的發酵過程,鹽度、酸度的變化似乎沒有人研究過。於是他將自己的酸菜送去檢驗並將各階段的鹹度變化記錄下來。現在,他建立了一套標準製作流程,讓每一批的梅乾菜、酸菜、福菜品質都趨於穩定,更以少鹽少調味方式,符合健康意識以及食安的要求。
 
現在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客家青年返鄉用客家傳統美食傳承客家精神及延續傳統手藝的故事!
影片來源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寶島樂田誌」
👉影片連結:https://bit.ly/2NLz8C9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客家青年返鄉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