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臺三線】木屑紛飛的時代繼承者—林場天才范揚田
從小就跟著父親在林場生活的范揚田,耳濡目染之下,國中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一手木工的好本領。從打磨、雕刻到使用鏈鋸等基本技術,通通都難不倒他,在還未成年時就已經有了大型奇木創作的製作能力,比一般人更早出師。
 … 更多
一心想要投身林業的范揚田,卻在畢業前一年遇上台灣全面禁伐的處境,在逆境之下成為了著名的奇木創作者。隨後,他對中式家具的接榫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決定要以『意念工房』的品牌投入市場,成為了一位家具工藝師,以傳統工法結合當代美感的理念更掀起了風潮。
 
意念工房的家具特色鮮明,在技法上幾乎不用釘子螺絲,以傳統的榫頭卯眼結構設計,並且將奇木融入家具創作,彰顯木頭原始的生長姿態,不但充滿師傅們手工的溫度,也傳遞出一個老林場人對自然的至高崇敬。
 
獨立創業至今,范揚田的團隊已達25人,分工明細之餘也繼續遵循古法製作家具,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與傳承。
 
影片來源:木平台
影片連結:https://bit.ly/2Nk9gvW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天才接榫家具工藝師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