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連結亞太、佈局全球 馬主席: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馬主席指出,從2000年到2008年,全亞洲都忙著簽FTA,只有臺灣和北韓是例外,這就是為什麼他執政以來,就要撥亂反正,並和中國大陸簽ECFA,把臺灣拉回世界經濟版圖,讓許多國家重估臺灣的重要性。在ECFA簽訂後,新加坡、紐西蘭陸續和我方開始協商簽署FTA,日本更在去年和我方簽訂投資協議,証明政府在中國大陸和國際之間並沒有偏廢,沒有誰先誰後的問題。
馬主席也談到加入東協的問題,他表示,這項工作比較複雜,但若能和東協中幾個經濟上較發達的國家先簽訂個別協議,相信有助於將來和東協發展整體關係。他指出,目前台灣對外接觸的原則,就是多元接觸,逐一洽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