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慢遊台三線】卓蘭大峽谷的鬼斧神工
想要體驗峽谷祕境,就得大老遠地飛到美國去嗎?
此言差矣!台灣也有媲美美國大峽谷的壯麗風情唷!
快讓小編告訴你!!那就是~
榮登網友們票選第一名的台三線秘境🎉卓蘭大峽谷🎉
 … 更多
卓蘭大峽谷位於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東勢區交界處的大安溪河床,當年受到921大地震與颱風影響,因車籠埔斷層的錯動,形成了局部的堰塞湖河段,後來經歷了幾次颱風豪雨不斷沖刷,充沛的雨水匯入大安溪河谷,在湍急的溪流切割、沖刷下,岩層猶如摩西分海般逐漸被分成兩半,演變成今日所見的特殊峽谷地貌。雄偉壯闊的岩壁及奔流的河水營造出磅礴的氣勢,讓人不禁對大自然的力量產生敬畏。💪
 
一般天然峽谷地質為岩石構成,但大安溪峽谷主要是由砂岩和泥岩的土質所構成,土質鬆軟,雖然遠看像岩層般堅硬,但事實上質地仍非常脆弱,來到大峽谷欣賞壯麗峽谷奇景,忙著拍照打卡也千萬要留心腳步,大雨過後也建議不要隨意前往哦!
 
卓蘭大峽谷—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新竹客運卓蘭站搭乘5663號公車→竹圍站下車→走卓坪街→左轉民治街→右轉大仁街→左轉中山路→直行→右轉抵達卓蘭大峽谷(步行約需30分鐘)。
【自行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豐原端下→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
2.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苗51線右轉→接台13線→中28鄉道口左轉→福興路口左轉→后卓路直走→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
 
#慢遊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天工豈可巧奪
圖片
留言